还可以 (嗑BG,亲情, BL)

李砚

私设众多,有OOC和不合理的地方,已经尽力维持人物性格。文笔一般,敬请见谅。


**********

不久之前我在饿鬼山林救了一个小孩,他是我同父异母的弟弟。本来我只是抱着看热闹的态度去饿鬼山林,但最后我看不过眼出手救下了他。之后,我帮他取了个好听的名字——李朗。


我洗干净他身上的污垢,他一直颤抖喊疼,水接触到他身上的伤口,身上有许多伤口,估计是在饿鬼山林里弄到的。我又给了他一件干净的衣服,不得不说,这小孩和粉色真搭。不过我总觉得这孩子在我面前表现得很不自在,在我面前说话总是小心翼翼。


后来我请教申柱意见,他说是可能是小孩子来到新的环境,害怕这份爱随时会消失,只要尽力给他安全感,那我和朗自然就会亲近。


所以之后我一直努力用行动证明我不会抛弃他,不会像他那个不称职的人类妈妈一样想着抛弃他,不会像那些村民们当他是怪胎,我会是他永远的家人,他有幸福的资格。


我每天花大量的时间教会小朗各种生存技能,教他哪些果实菇类不能吃,教他如何对抗入侵者,教他基本的打斗技,教他九尾狐技能。这小孩学习能力很快,我不用特意去讲解他都可以轻松掌握。这孩子不但聪明,还和大家都很聊得来,和我也越来越亲近。


还有某天我发现小朗尿床了,不知道是做什么美梦,下面全濕了都没发现。我就帮他换衣服,申柱说我变了,平时我会觉得这种事情很麻烦,但现在的我却乐在其中。小朗从此对了一个别名——尿床精。


大概只用了五个月?山林接纳了我的尿床精弟弟,把他当了第二位主人。这小孩性格感性,看到小动物受伤会不自觉流泪,他领养了被人类主人抛弃的小狗,并取名为小黑。


而且他活泼开朗,每次都能逗得我和申柱哈哈大笑,自从我妈去世后我都没有这么开心过。


他最喜欢抱着小黑和我下棋,他说和我下棋很有趣,又说可以学到很多。他的乐趣是放风筝,他说在草地上奔跑的感觉很棒,看到风筝飞起来会很自豪。每天他会学我坐在树下乘凉,享受着微风吹过他的脸蛋。


至于他最爱吃的是金达莱花,这小子说这种花甜甜的,甜中有带一点酸,颜色也好看。他也是个好奇宝宝,他会问我名字中的“砚”是什么意思,他会问天空为什么不能是红色,他会问为什么树木是绿色的.............反正他问的问题大部分我都答不上来。


他也会和我聊天,我耐心听着他说起以前被众人嫌弃的经历,每晚都不能安心睡觉,母亲被骚扰。家里穷得连粮食都买不起,每天只能几颗米混着一碗污水喝,小时候总是生病。不能和同龄孩子玩耍,被母亲藏在家里,用一块破布盖住他,还是免不了会被村长毒打。迷信的村长把村里发生的所有坏事都归咎于他,说他会招来霉运。家里不知道被谁一把火烧了,仅剩的粮食被人偷走了,母亲被村长侵犯............终有一天,他母亲坚持不了,把小朗遗弃在深山里。


这些事情我越听越生气,这些简直就是偷了人类外壳的恶魔,怎么可以对一个孩子做出这样的事情。这孩子遭受了这么多的事情,依然乐观面对。


在这段时间,我也在学习如何当一个好哥哥。


**********


然后,我遇到第二个我珍惜的人——亚音。她是第一位主动和我搭话的人类,她和朗一样聪明伶俐,也很会逗我开心。她会从人间带回许多民间小吃,也会教我弟各种民间游戏。


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,她居然把我当作狗哄,虽然很无语,不过看在她是我弟唯一一位人类朋友的份上,我没有特别去教训她。


亚音和小朗都是个可怜的孩子,据我所知她父亲把她献祭给了什么邪灵,然后其父亲的身体被写了占据了。每日她都会跑到山上,苦练射箭,有空的话陪陪小朗和我聊天玩耍。


短短几十年,她长大成了一名亭亭玉立的女子,相处了这么久,我和她堕入了爱河。在经过我弟和山林的同意后,我们顺理成章在一起了。


我们会一起看日出日落,欣赏着醉人的景色。亚音跟小朗和我玩抓迷藏,掷栖戏等等。我们会在泥地上用树枝作画,在河边玩耍,在山上发掘好玩的东西。我会给他们选几颗好吃的小果实小花,继续训练他们各种技能。夜晚就躺在草地上入睡,数数小星星,看看哪颗更亮。我自认我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九尾狐,我敢认第一没人敢认第二的程度。


羡慕我平平无奇的生活吧,同时拥有可爱懂事的弟弟和美丽迷人的初恋。










评论(10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