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可以 (嗑BG,亲情, BL)

俊率A - 工作与日常

自己产的粮质量一般般,坐等大家的粮!(求点赞)

私设众多,已经尽力维持人物性格。文笔一般,敬请见谅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家里早上6:00


今天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,姜率吃着早餐试探性问俊辉.


“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“今天是星期五。是上班的日子”

“不是!我的意思是这天对你有什么意义!” 率有点生气了。

“不逗你了,今天会早点回来,大概六点半回来,你做好海带汤等我。生日快乐💕”

“嗯嗯😘💝。”

俊辉出门后开车来到happy商店取他预定给率的礼物们,他在三个月前就开始想送什么礼物。

“手续已办好了,先生你可以带他们回家了”

然后他带着活蹦乱跳的东西又赶回检察厅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夜晚7点

率早早回到家,做好海带汤,蛋卷,炸鸡,牛肉,饭和蛋糕等俊辉。她打开了电视,集中力却不在节目上。眼睛一直看着大门。

"有那么忙吗?还是路面堵车?”

时间过了半小时,拿起手机播了电话个电话给黄检察官,却没人接听。“您的电话暂时没人接听,请........”率扔下电话继续观看电视。

时间飞速跳到1个小时后,率终于按捺不住心里的担忧,她打给俊辉的事务官。

“喂?是事务官吗?我想问问....”

“对不起,今天突然来了一堆犯人,恐怕今天是无法回去了。”

“噢,我现在过来看看有什么帮忙的?” 她一边说一边把食物装到盒里。

“不用了,现在的情况.....哎?还在吗?” 

电话被率挂断了,她已经带着蛋糕盒和食物出门去找俊辉去了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西部地检 

离刑事3部还有点距离,率已经听到一些吵闹并且“礼貌”的问候语。一开门率看到至少有9个在办公室,10多个在等候区域。虽然她也算一个大律师,但这么混乱的大场面还真是第一次见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   

“今天有点.....你先回去吧。” 事务官说

“我是来给俊辉,黄检察官和你们送点食物的,你们应该还没吃饭吧,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就可以吃了。辛苦你们了。”

“还有你帮我把胃药和便利贴交给俊辉,他一不按时吃饭就胃疼。那......麻烦你了,我先走了”

率在转身离开时看到有一只猫和一只仓鼠在地上,她推测这两只小可爱的主人应该是其中一个犯人的。

“我也想养呀,我又不知道俊辉怕不怕猫和鼠。”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中午俊辉刚忙完,准备给率打电话时事务官终于姗姗来迟送来胃药。

“她特意给你准备的,啊,还有这个便利贴。”

便利贴上写着无论多忙都要吃饭,不会介意生日没过成,爱你的等,满满的是爱。俊辉工作一整晚整个人都不累了,窝心极了。

他敲了敲黄部长的门

“关于警察厅厅长的案件想跟您讨论一下。厅长动用了人际关系,竟有一百多封电邮要求我们放了他。”

“我也收到了,就按规矩办事。”

“我也是这样认为的,有了第一次就有无数次,底线只会越来越低。我写好起诉书就传给您。还有.....我想出去一会,可以吗?“

“1:00前回来。”

“谢谢您!”

一出门俊辉赶紧联络率约她去吃炸鸡补偿,叫了一盘麻药鸡蛋和两盘炸鸡。

“对不起啦,下次不会再这样啦,率💖。”

“你还想有下次!不过工作忙我不介意,你再不准时吃饭就真的不原谅你了!话说你怎么把疑犯的宠物带来了?” 

率一脸疑惑看着旁边座上的猫鼠。

“啊?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,不是那些人的。之前你不是看过宠物节目喊想要的吗?所以我就领了炸酱面猫咪和辛辣面仓鼠。”

猫咪和仓鼠真的太可爱了,特别是盯着率时,率抱起宠物们让他们叫爸妈。两人聊了许多他们交往日常,完全没留意时间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“对对对,我记得我们官宣时他们一点都不意外,还背着我们建了个群聊我们的八卦。”

“话说黄检察官是叫你几点回去?”

“1:00,怎么了?“

”现在已经1:45了。”

“😱,对不起今晚见,我先走了”

“嗯,等你😘。"


俊辉因为late而光速离开。而她想起和俊辉恋爱的回忆里,笑容满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年前的一天,率和杨教授被不怀好心之人写了段极为侮辱性的丑闻。率尝试求助杨教授帮她澄清性丑闻。


“你真不打算澄清吗?”

“清者自清。我没有必要管他。”

“教授,我其实..在和别人交往,而且我们决定了公开。我担心我们公开后会有更多奇奇怪怪的绯闻缠身,如果不澄清,他可能又会被说成出轨对象。对不起,请你帮我澄清吧。

🐏教授的大脑飞速运转,曾经被说成出轨对象,跟率很熟,在法学院里读书的男性只有他最疼爱的徒弟韩俊辉。

”好,那我跟金教授讨论后再澄清。“

”谢谢您“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率到了情侣公园,和俊辉约会的地点去吃hellokitty棉花糖,鱿鱼,薯塔,香肠年糕等美食庆祝自己的生日。她发现韩俊辉好像有点古怪,整天板着脸,一句话都没说。好像一种闻不到但感觉到的酸味。

”你,该不会是吃醋了?“

”我才没有呢!别误会“

其实韩俊辉知道🐏教授没和自己女友交往,只是一个正常人也会因为外人的眼光而感到不自在。

”是呀,我和教授怎么可能在一起呢。他可是比我大15岁的。“

率拿起手机偷偷搜索”男友吃醋怎么哄“关键词,上面弹出”直接给他个拥抱和浅吻。她跟文章的步骤照做在韩俊辉的脸上留了一个口红印,在约会的同时顺便安慰一下打翻醋坛子的俊辉。之后的一整天韩俊辉开心到像云朵要飘上天空。


在一场开心的约会后,两人回到法学院读书会准备按照原定计划打算官宣。率在稳定了。

“我们有个重要消息通知你们,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“有话直说,别浪费时间,我还要复习”率b跟往常一样眼睛从未离开过论文上。

“我和韩俊辉已经交往了。”


读书会的其他成员像是没听到他们说话继续做自己的事。这让率很是意外,她都做好准备要被他们追着问长问短。结果却出乎意料,大家反应程度几乎为零。


“你们不打算问我们问题吗?”韩俊辉疑惑地问

“对对对。你两什么时候在一起的。是谁表白?在哪表白的?是像我这样问吗?”福基带了点讽刺的语气

“率a姐,你们表现的太明显了。你们一以为没人就牵手抱抱接吻。除了瞎子谁会看不出来!” 艺范直接明说。

“好了,有人想买喝的吗?我请!”好兄弟徐志浩帮韩俊辉打圆场。

“Espresso cola “(就是可乐)

“冰点草莓海滩,多糖多冰”(就是草莓冰沙)

韩俊辉和率很默契帮对方点喜欢的饮品。

“噢噢!”各位八卦成员又开始起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后记:这天夜晚韩俊辉带了小蛋糕和烤肉来找率庆祝一波三折的生日。还看了看宠物们。之后就是一波狗粮了)




1. 有些改了原对白,不连贯和人格上OOC的地方,可以解释为恋爱后行事更关顾对方。(因为5年前那部分和5年后的是分开4次写的)

2. 男生吃醋很常见吧,很多韩剧都有。(不是占有欲)

3. 艺范和福基挺爱八卦韩俊辉和率的 (干的漂亮)

4. 迟到害怕的原因跟部长无关,因为打工人最怕的是罚款和被骂

5. 已经开始写另一篇。可能一星期后发。


评论(7)
热度(19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